我是 MF STUDIO 的 婚禮顧問 Fiona  從事婚禮工作約十年左右的時間

最常被新人問到:

什麼是婚禮顧問?

我們婚禮非常簡單,還會需要嗎?

917A1399 2

可以幫我們些什麼呢?

什麼時候要開始預約服務呢?

我們的婚禮廠商都預訂好了,還會需要你的協助嗎?

我們的飯店有提供婚禮企劃,那你的工作是什麼呢?

每當我聽到以上的問題時,我總是馬上回答:

「其實結婚過程中任何的大大小小的問題,都可以從我身上得到答案。」

但是 「真的什麼都可以 ? 」,「是的 ,都可以!」

917A1247

從婚禮前期的  求婚(這是一種心意!!)戒指(大顆小顆都很好 ,新娘開心最重要)

RL7A1253

婚禮準備期的

新房裝潢(室內設計師的誠心推薦)

提親(這又是一門學問  但誠心誠意一定要有)

飯店選擇(地點、價位、桌數、服務)

菜色樣式(特色、份量、口味)

傳統禮俗(大小聘、六禮十二禮、用品哪裡買、好命婆和媒人的不同、禮車幾輛好)

時辰(算命老師、訂婚與結婚的良辰吉時、破解老師和長輩的說法)

婚紗拍攝(該找婚紗店還是工作室、拍照地點、如何和攝影師與造型師溝通、天氣狀況應變方法)

禮服婚鞋西裝挑選(分析每件禮服的特性及依照臉型、身型給予建議)

婚禮廠商(平面拍照、動態錄影、新秘造型師、花藝佈置、婚禮樂團、主持人、婚禮小物、喜餅、廠商風格專業分析)

喜帖設計  發送細節(客製化喜帖還是現成喜帖、多久前發帖、Goole表單製作、如何統計張數及桌數估算)

工作人員分配(收禮金人員、發餅人員、招待人員、找對總招待好重要)

婚宴流程規劃(主題發想、進場方式、音樂 MV 製作、小遊戲、不要玩遊戲要做什麼)

RL7A1209

婚禮當日的

執行場控(所有突發狀況解決、按照表定時間順利進行)

習俗引導(協助好命婆及媒人進行流程、協調平面攝影及動態錄影的位置)

時間與人員的執行運用(幾點完妝、幾點彩排、幾點現場佈置完成、幾點廠商抵達、幾點服務人員就位)

“顧問“:簡單說,就是對某些範圍知識有專家程度的認識,所執行的服務更是充滿相關知識以及具有相當的豐富經驗。

之後  我們會陸陸續續為新人朋友們  細說各項疑問的解答唷!

Memories are Forever
LINE:mffiona
TEL:0931-252-699 Fiona

發佈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ost comment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