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前式(しんぜんしき)」又稱神道儀式

是伊邪那岐命和伊邪那美命的誕生儀式,他們在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書籍《古事記》中作為第一對夫妻的神而聞名。神道教風格的歷史很長,但讓我們首先了解其來源。

1900 年(明治33年)5 月 10 日,當皇太子殿下義仁(後來的大正天皇)和九條節子公主(後來的帝明皇后)結婚時,“神前式”的形式變得清晰並廣為流傳。

由於當時的婚禮大多在家裡舉行,所以在神社前舉行的儀式是一個劃時代的事件,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為紀念這一吉祥事件,日比谷大神宮(現東京大神宮)為一般民眾舉行神道結婚儀式,最終波及全國各地的神社。就這樣,在神社舉辦的婚禮越來越多,“神前式”成為日本婚禮的代表。

“神前式”它始於一場婚禮。這是第一次在皇室的賢者所御前舉行,人們也越來越渴望舉行類似的神道婚禮。為應對日益增長的趨勢,東京神宮法三會(現東京大神宮)參考皇室婚禮,並於1901年(明治34年)確定了私人““神前式”的形式。3月3日舉行了婚禮儀式,之後進行了改善和推廣活動。

在現代,教堂婚禮的比例仍然很高,但為了準備東京奧運會,重新思考日本文化和日本國服和服的新娘數量正在增加。推薦在神社舉行婚禮時穿白向和文金高島田的日式新娘裝,但可以自由融入日式風格。有可以穿西式頭髮和和服的神社,有十二層禮儀和服,甚至還有婚紗。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圖片來源:MF STUD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