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兒  指的是自母體娩出,臍帶結紮起,至出生後28天內的寶寶。

以我們的經驗,一週左右的新生兒是最適合拍攝新生兒寫真的。

 

新生兒的拍攝時間及準備

說到新生兒的拍攝,在國外是非常普遍也十分受歡迎的。

最佳的拍攝天數,通常會建議在寶寶出生的一週左右,安排攝影師直接到府或是月子中心做拍攝。

主要是新生兒的成長過程變化非常大(最常聽到新手爸媽說…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!)

而寶寶出生的十天內會以為自己還在媽媽的肚子裡,作息也相當的規律。

睡眠占了大部分的時間,這時間就是攝影師拍攝的最佳時間,可以調整一些較柔軟的姿勢與動作。

 

在台灣,新生兒的拍攝,我們幾乎都是在月子中心做拍攝的動作,而這會需要媽媽在決定月子中心時,

就要先清楚了解是否允許攝影師前往拍照及相關的拍攝規定(備註1),如需 MF 配合的部分也請提早告知喔。

 

拍攝時的衣服和道具,需要由新手爸媽做準備。

可以有主題性的衣服、小帽子、蓋毯,

現在網路上也有許多專門在賣新生寶寶拍照的道具,都可以參考購買。

而 MF 會提供白色短毛的柔軟毯子當拍攝道具。每次拍攝結束都會做清潔。

如果在意衛生上面的問題,可以自行準備喔。

發佈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ost comment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