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攝影,最主要是記錄寶寶在各個月份不同階段的成長過程,所以任何時間點都適合拍攝。

六個月之前,寶寶可躺可趴,可記錄抬頭的時刻,有些媽咪也會希望記錄寶寶翻身的時刻。

七個月之後,慢慢開始可以獨立坐好,之後學習爬行的過程等,也都是記錄寶寶成長的重要影像!

周歲時寶寶漸漸會站或走,對父母親來說也是個非常重要而且有意義的時期,甚至還有抓周活動可以做拍攝紀錄。

寶寶的成長稍縱即逝,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月,但變化卻是驚人的。

所以記錄寶寶在各個時期的成長,是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事。

再來,每位小朋友的作息時間不同。拍攝前,通常會建議小寶寶睡飽吃飽,於精神及心情在最佳的狀態下進行拍攝。

若因天氣狀況因素導致無法拍攝,如:下雨或颱風。可擇期延拍,若再碰到狀況則改以室內棚拍。至於室內棚拍則不受天氣因素影響。

小寶寶在拍攝前若遇感冒發燒,可延期沒問題。若小寶寶在拍攝前臉部有明顯傷口,或可能影響拍攝效果者。請與 MF 聯繫,確認是否可進行拍攝或延期。
通常 MF 會建議先在家中拍攝再到外景走走拍拍,外景部分可以選擇居家附近的公園,或是有希望拍攝的外景地點,均可溝通。

 

拍攝當天:

  1. MF 拍攝風格以自然為主,不擺拍不提供服裝,請家長自備服裝、道具。
  2. 可以準備 3~5 套風格不同的服裝,我們可以依照場景與小朋友的狀況做更換 。
  3. 也可以攜帶小朋友平常喜歡的玩具或玩偶。讓小朋友較有安全感。
  4. 外拍時,需要準備小朋友的小零食及水,以補充體力。
  5. 外拍請注意蚊蟲叮咬及防曬,建議攜帶防蚊液與防曬乳。
  6. 前一天睡眠正常 / 別太累。
  7. 可攜帶帽子,髮飾,眼鏡或墨鏡等配件搭配。

發佈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ost comment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